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Motorola Atrix ME860 港台版 解鎖Bootloader並更新2.3.4 過程分享(20110716更新)

重要聲明:以下步驟是我參考XDA上面的文章按步驟做
並且已經成功解鎖與更新
但是!解鎖BL與更新都有可能使手機喪失保固
也可能在刷機過程讓手機變磚
我不是這個領域的專家
純粹好玩試試看
有問題可以問我
但是不保證解決
請確定承擔風險後再實作!


額外備註:
小弟的環境已經有Eclipse和Androis SDK
因為原本就裝好不曉得會不會有影響
而SDK的安裝教學網路非常多
建議各位先安裝在進行


20010716:
目前已經修正記憶體問題
但是必須刷到法文版本的ROM
要刷的朋友步驟一樣
但是載點已經改成修正過後的法國版
安裝完後只有英文介面 請注意!



已知Bug:
1.Blur無法登陸
2.指紋解鎖會FC
3.部分畫面是英文
4.不能刷XDA的Navalynt_HKTW Fix
5.只有拼音輸入,請台灣的網友抓第三方軟體
6.Webtop不包含在這個韌體,有底座的朋友慎重!
7.前置視訊異常
8.刷進去型號會變成MB860
9.ME860解鎖後記憶體會只剩下300多M


已解決問題:
1.指紋可以修正,詳細教學待續
2.記憶體剩300的問題已經解決
3.Webtop檔案請記得下載
4.法國版韌體前置視訊已經可以作用



我的環境:
標準桌上型PC
AMD X6 1055T
Windows 7 Ultimate x86-64


準備材料:
1.Atrix驅動:
 -Motorola USB Drivers (for Windows®)官方下載點
2.RSDLite5.3.1
 -RDSLite訊6免空載點
3.解鎖BL檔案
 -Unlocker sbf直接下載點
4.刷機用工具
 -Fastboot直接下載點
5.港台版原始備份韌體(2.2):
 -原始韌體FileSonic免空下載
6.MB860用法國Beta版韌體:
以上檔案除了備份檔缺一不可
當然沒備份檔刷成軟磚就很麻煩
建議全部抓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開始刷機:
1.備份所有檔案:
刷機過後基本上資料會清空
請在確定刷機前備份所有重要檔案
2.安裝USB驅動
3.安裝RSDLite
4.將其餘所有的檔案解壓縮:
除瞭解壓縮,將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建議放在跟目錄下的某個資料夾
例如:C:\Moto
5.讓手機進入RSD模式:
-先將手機正常關機,並確認已經完全關閉
-按住下音量鍵不要放並開機

-直到左上角出現白色字體後放開音量鍵

-按下音量鍵,左上角的字體會變換
多按幾下直到選項變成"RSD"

-按一下上音量鍵

-畫面會出現開始連線的字樣,接上USB連接線
-在電腦內打開RSDLite

-選擇"..."按鈕選擇檔案"IHOP_Bell.sbf"
警告!下一個步驟開始將會更動韌體上的資料
這邊取消步驟可以回覆到為刷機前的狀態
一旦進行下一步就無法復原!
-按下"Start"


這個步驟會有點久是正常的
且過程手機也會自動重開
-當畫面顯示"Please namually power off this phone"(圖片是下一個畫面)拔除USB線與手機電池

最後手機會自動重開並且進入fastboot選項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進入fastboot
請利用下音量鍵切換到fastboot後按上音量鍵進入
-進入電腦的命令提示字元,按下鍵盤上的"國旗+R"並輸入"CMD"執行
-先輸入"CD C:\Moto"(這邊目錄是你放抓好檔案的地方,請依據實際狀況調整)
-接著輸入"fastboot oem unlock"
-接著輸入"fastboot oem unlock xxxxxxxxxxxxxx(上面會有ID)

-最後你會看到成功畫面

-接著強制移除電池,重開再度進入fastboot模式
-輸入"fastboot flash boot ORFR234-tegrapart-d00100.boot.img"
-再輸入"fastboot flash system ORFR234-system.img",這個指令會比較久
-輸入"fastboot flash webtop webtop.img"
-接著輸入"fastboot -w"
-最後輸入"fastboot reboot"

手機會重開,並且出現一些字

這個過程會耗掉一些時間
接著會自行重開並進入系統

開機第一次會等待蠻久的
接著出現Blur的畫面

如果介面是英文請自行調整成中文

下一步到Blur的註冊畫面
請按選單按鈕,並選擇跳過設定
因為這個版本還是Beta版
Blur會無法註冊
桌面上空空如也,果然是測試版...

少部分中文化不完全,不過不影響使用

驗明正身,2.3.4系統,不過手機被強刷成MB860(港台是ME860)

如果成功敬祝使用快樂


如果失敗請用備份檔刷回原本狀況


END

23 則留言:

beaver 提到...

因為眼殘..把Please namually power off this phone ON看 off
就把電池拔了...

現在卡在一開始會出現序號
下面有很多模式的(RSD fastboot ...)的畫面
想要從新RSD 但是RSD lite找不到裝置

請問前輩 我該如何處理呢?

文森 提到...

這樣的狀況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還沒完成破解BL的部分
請你在那個有字體可以選擇模式的部分
利用下音量鍵選擇"Fastboot"
然後請繼續
-接著輸入"moto-fastboot oem unlock"
-接著輸入"moto-fastboot oem unlock XXXXX

這個部分 破解完BL後

請再利用CMD指令把BOOT和SYSTEM刷進去就可以了

beaver 提到...

感謝...我可以使用了
不過剛剛要試webtop的破解好像不行
不小心又誤殺Dockprovider的檔案
不知道是不是少了那個檔案不行

我現在應該是BL 與 ROOT都OK
要找回Dockprovider檔案是否只要刷ROM就好了呢?

Rick 提到...

請問一下使用起來 跟官方的比起來感覺如何呢??

文森 提到...

To beaver
因為我還沒試著破解Webtop
如果檔案弄壞了你可以試著直接重刷那個Webtop檔案
理論上可行不會有影響
但是因為我沒嘗試過
建議你先備份檔案再刷
萬一出現異常就得把ROOT和SYSTEM再刷一次

文森 提到...

To Rick
這個算是官方版的
我自己有再用Blur
HKTW的Blur無法使用
而且指紋辨識異常
最重要是記憶體只剩三百M
Fix的法國版和HKTW版本一模一樣
而且解決了很多Bug
當然沒有原生中文
與中文輸入就是

噬覺戲 提到...

我想請問各位已刷機成功的高手!
我在電腦上執行CMD時.一直顯示找不到路徑.或是不是內存與外存的應用程式
我在C槽和E槽都有放解壓縮好的檔案!!(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tools)
請問我手機裏面是不是要有什麼檔案放入電腦的C槽作連結
還是我的方法不對!!

麻煩請各位高手解惑.拜訪了.謝謝

文森 提到...

To 噬覺戲

主要是有一個moto-fastboot和另外兩個檔案要放在一起

建議你可以把檔案放到C的跟目錄

然後利用CD/切換到C下面

如果可以妳也可以截圖會更明確

噬覺戲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
我有擷圖但沒辦法貼上來
然後我沒顯示Please namually power off this phone.
只顯示Please namually power UP this phone請問這樣算正確嗎?

然後我是輸入CD C:\fastboot(檔案當解好放在裏面)moto-fastboot oem unlock

但一直顯示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文森 提到...

因為小弟更新過Fastboot載點
這個壓縮檔內的檔名是"fastboot"
所以請把這個後面的指令改成
"fastboot oem unlock"

另外有關Please namually power off this phone.問題是正常現象
其實出現這個訊息就可以了

稍待也會更新文章 感謝您的提醒

匿名 提到...

再輸入"fastboot flash system ORFR234-system.img"

請問版大,在這一步出現failed "file is too big"是為什麼? 檔案有問題嗎?

YAO 提到...

我輸入完
最後輸入"fastboot reboot"

重開機後就卡住了~等了超久都沒動作
是哪邊有問題...
我又用 RSD 刷回原廠 2.2.2 了...
怕出事~ 哈哈 XD
怎解決阿!!??
我已經順利 解鎖了~ (UNLOCK)
那我是不是可以刷其它很多的ROM ??

匿名 提到...

大大請問一下fastboot 這程序是root嗎!? 那麼ROOT 可以回UNROOT嗎!?

溺水的魚 提到...

請問大大~~備份檔要怎麼安裝呀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沒看清楚把電池拔...

之後也是一直卡在
一開始會出現序號
下面有很多模式的(RSD fastboot.. 的畫面

一直不會動 音量鍵也沒用
電池再拔掉再裝回去也是同個畫面

請問一下 我要如解決~ 十二萬分感謝~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沒看清楚把電池拔...

之後也是一直卡在
一開始會出現序號
下面有很多模式的(RSD fastboot.. 的畫面

一直不會動 音量鍵也沒用
電池再拔掉再裝回去也是同個畫面

請問一下 我要如解決~ 十二萬分感謝~

Unknown 提到...

接著強制移除電池,重開再度進入fastboot模式
-輸入"fastboot flash boot ORFR234-tegrapart-d00100.boot.img"
-再輸入"fastboot flash system ORFR234-system.img",這個指令會比較久
-輸入"fastboot flash webtop webtop.img"

我在這裡會出現down load:14000000 error(0X6)的訊息
請大大幫我解決迷惑 感謝~

ORGANIC異想天空 提到...

感謝大大 按照指示刷機成功~~

但是不管是否有連上多媒體底座
都沒辦法連接上webtop和多媒體播放
這個webtop是否有問題?

如果我不刷機但是不刷這個新的webtop
可以嗎

KEMP 提到...

請問~目前是解鎖好了~~可是好像找不到甚麼ROM可以刷..想說刷回原廠的~送修也比較不麻煩~~請問該怎麼刷回原來的模樣呢~感謝

Unknown 提到...

hi 求救啊, 我的機到刷IMG 那PART 突然變磚, 可以點解救??? THANKS

Unknown 提到...

HI 我已試了RECHARGE BATTERY, 但仍是BATTERY TOO LOW TO FLASH , 如何辦??

Unknown 提到...

請問此版主還在嗎???現在試了外充滿電,再刷所有程序,除了UNLOCK, 因為以UNLOCK了, 最後停了在
RSD
Powering DP
Cold-booting Linux
以成半句鐘也沒反應, 現試圖用還原包2.2, 看看還有救沒有......___ ___!!苦惱只用了5日

匿名 提到...

花了快6小時找資料,最後找到解決的方法,10分鐘搞定

進入Recovery進行清空內存(WIPE):
-按住「下音量鍵」不要放並按「開機鍵」
-直到左上角出現白色字體後全部放開
-按「下音量鍵」,左上角的字體會變換
多按幾下直到選項變成「Recovery」
-按一下「上音量鍵」確定。
看到機器人界面後點擊屏幕的「開機鍵」就可以進入Recovery。

使用音量上下鍵或觸摸選擇“wipe adte/factory reset”,然後點擊左下角的“OK”確認操作。



接下來的選項選擇“YSE”確認操作。


當清空內存(WIPE)操作結束後會回到介面,這時選擇第一項重啓手機。

這樣就完成了清空內存(WIPE)的操作。重啓手機後登錄BLUE帳戶就可以進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