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威脅Skype! Google進軍網絡電話市場 本週起美國用戶免費撥打本地通話(HKEPC)

文: Goofy Ko / 新聞中心

Google 26 日宣佈正式推出網路電話服務,美國用戶可由本週起至年底,透過擁有的 Gmail 帳戶免費撥打本地市話及行動電話,而撥打其他國家則從每分鐘 0.02 美元起跳,接收通話則不收取費用,同時, Google 亦表示如成績理想,將考慮把網路電話服務拓展至國際與企業用戶市場。

由 於網絡電話收費遠低於 IDD 通話,令全球不少用家也會使用網絡電話服務,如 Skype 在去年年中便已累積 5.6 億註冊用戶,其中 Google 宣佈正式進軍網絡電話市場,其於本週起為美國用戶提供服務,而且更提供廉價服務費搶佔市場,據 Google 表示,在今年底以前,打往美加地區的電話將不會收取費用,打往其他國家則從每分鐘 0.02 美元起跳,由於收費吸引,據業者表示將直接影響 Skype 。

據調查機構 Gartner 網路分析師 Ray Valdes 表示,面對 Google 推出廉價網絡電話服務,而且 Google 在技術上與財務上都擁有龐大資源,將可能為 Skype 帶來不利影響,其中亦會為即將進行的首度公開上市籌募至少 1 億美元資金的計劃增添變數。

據瞭解, Skype 曾對外表示其網絡電話服務在全球中擁有超過 800 萬名付費用戶, 2010 年上半年並錄得 4 億美元營收,而且據 Ray Valdes 指出, Skype 的用戶極為忠誠,因此 Skye 在短期內影響不會太大。不過據 Cowen & Co. 分析師指, Google 網路電話服務可強化 Google 的企業軟體 Google Apps ,對於中、小企業用戶來說,將有一定吸引力。
Goog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