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針對Maxtor硬碟被抹黑 Seagate應該對自由時報採取法律動作 續2

BBC節目又造假! 寵物狐冒充野生狐 自來水冒充雨水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1/12 17:02 記者:記者賴廷奇/編譯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又傳出造假的消息,BBC最近播的「英國的大自然」(the Nature of Britain)節目中的野生狐狸竟然是一隻寵物狐狸,畫面中狐狸甩開身上水的畫面,BBC在旁白中表示那是雨水,但其實是工作人員在旁邊澆的自來水。消息傳出後,BBC的公信力又再度受到質疑。

「英國大自然」片段:「水,您可以想像更純潔的東西嗎?」水是世界上最純潔的物質,但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拍攝團隊可能不太純潔,這家英國國營的廣播公司最近又涉嫌造假,在BBC拍攝的一支大自然紀錄片中,出現了一隻狐貍正在甩掉身上的雨水,影片中的旁白還強調落下來的正是雨水。

「英國大自然」片段:「當雨水落下來時,雨水讓整個英國都活了起來。」畫面雖然拍得相當優美,但是卻與事實有很大的落差,狐狸身上的不是雨水,而是工作人員在旁邊用水管噴出來的自來水,更有趣的是,這隻狐貍不是野生狐狸,而是一隻叫做「甜心」的寵物狐狸,拍攝現場不在野外,而是英國野生動物中心的圍欄內。

根據瞭解,這個造假的片段10月31日首播,11月4日重播,由於都是在黃金時段播出,光是首播就有480萬人收看。造假的消息曝光後,BBC遭到了各界的痛批,讓它原本就已經受到質疑的公信力,再度跌到谷底。

事實上,BBC數個月前就有6個節目因為造假,而遭到停播,其中更是有節目找工作人員假扮觀眾call-in,刻意誤導觀眾打收費電話進來參與,而BBC也曾有節目藉由剪接的手法,擴大渲染英國女王跟攝影師的衝突,BBC最後被迫公開道歉,現在又傳出了狐狸事件,BBC的信譽要恢復,恐怕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這是今天於東森撥放的新聞 我想各位可以看出我的標準在哪

我標準並不高 只是不低

對於外國而言 即使這樣的畫面是否是自然發生 都有爭議

況且是今天這種狀況 而台灣的媒體

我想我不會用最高標準去要求他 如果用向英國明眾對BBC這種標準取捨

那台灣許多媒體都應該歇業了 我相信

今天中道的力量會站出來 我罵了自由時報

不代表我不罵其他媒體 我個人認為 只要是不好的

取捨的標準並不在他是哪個顏色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今天同樣的報導放在中國時報 我還是會寫一篇一樣的文章抨擊

到了選舉 媒體就是要操弄 我寫這篇文章 我說我沒政治立場

我必須道歉 因為裡面太多開玩笑的附註犯了政治化

但是我並不可恥 因為今天的事件是政治事件

我去評論他 若不政治化倒還奇怪

選舉到了 這是政治議題 但是這個議題被夾到了這個事件

因為這是我的領域 我的專長 所以我跳出來說話

今天若不是 是其它事件 其他報紙 我一樣痛罵

只是我未必會有這樣的轉貼舉動

有專業基礎的人都知道 這篇報導的不入流

很多人都在模糊焦點 資安的重要性 木馬的危險性

在這裡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那不是重點

我也沒有任何一句話否認以上事實

但是我要探討的只有針對此事件報導是否過當並誤導

有人說 我砲口對準自由時報 我真的覺得可笑

我的標題不一清二楚嗎 箭靶就是自由時報

從頭到尾我的目標都在這家媒體 我的目的就是抨擊自由時報

因為他已經太over了 一篇報導過當會有許多層面的影響

TVBS讓人拿著槍在電視前面揮阿揮的 我想 那也是很不妥的

相對的 之前的瀝青鴨事件(01上的網友皆有提到)

也是非常令人不齒的 今天自由時報也是一樣

難道因為自由時報犯錯我抨擊他 所以代表我就是不愛台灣?

這種說法我很難過 因為還是會說 愛不愛台灣可以用嘴巴說

那是一個層面 也可以用心做 那是另外一個層面

說出那些話的人你做到哪裡?

台灣已經沒有是非正義 只剩藍綠 我常在新聞看到這些話

當我有感而發順口脫出 感慨萬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