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N95搭配遠傳3G無限飆網成功觀看IM TV

首先 這是篇教學文

有鑑於很多人使用N95想要看IM TV卻困難重重

經過我幾天下來的研究和測試 終於找到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問題的癥結點在:


1.RealPlayer的預設值有誤 導致看電視時會發生錯誤

2.沒有拿到實體IP 會有異常狀況出現



就是以上二點 導致一堆人花了錢去搭配遠傳的3G吃到飽

卻不能看電視 心中三把火..



解決方法不難:

 首先 必須將RealPlayer的預設網路調整正確


 請到 選單工具設置應用程式Realplayer串流媒體網路默認接入點


 請選擇 遠傳網際網路(遠傳用戶) or CHT Internet(中華用戶)


 就是這裡出了大問題 大部分人將網路設定好之後


 使用瀏覽器上網完全正常 問題是IM TV觀看新聞台時


 是用3gp的串流影音 因此會切換到RealPlayer去做播放


 所以常常我們網路設定無誤也可以上網 但卻不能觀看電視


 因此將這裡設定成卻是成功觀看網路電視的第一步


 據說中華電信的用戶到此就可以正常觀賞了 由於本人是遠傳用戶


 倘若依舊無法正常運行 在煩請參考第二步驟或是詢問中華電信




 再者 遠傳的接入點預設是Internet沒錯


 但是Internet接入點會透過遠傳的Proxy去做連線且是內網


 有些網站要求必須以實體IP且不經Proxy連線 方可正常運作


 所以當我們的接入點(APN)設為Internet時 當然不能正常觀看


 根據本人和遠傳多次的溝通和了解 遠傳的客服表示


 將接入點(APN)設定為fetims將可取得實體IP且非內網


 設定方式>選單工具設置連接接入點遠傳網際網路接入點名稱


 將原本數值更改為fetims即可 中華的朋友若有類似問題煩洽中華客服部

 接下來 就可以快快樂樂的上網看電視!

特別針對有關於吃到飽方案的朋友做說明 更改成fetims而非fetnet01

fetims是遠傳針對非單純上網 可能會用到實體IP的用戶設定的

因此當使用吃到飽方案時 將接入點(APN)更改為
fetims

並不會因此變成WAP網路 所以計費方式包含在吃到飽方案裏面 是免費的!(吃到飽方案才有)

不需要多付帳單 有疑問可問遠傳客服但請轉技術支援部門

一般的客服都會告知一旦非Internet接入點都是要額外付費的

但是經過本人再三確認是毋須費用的(吃到飽方案才有) 否則是以3G上網計費

各位請勿過度擔心

 
對於很多原本買了N95 搭配3.5G想要更多服務的朋友

現在N95雖然不能看數位電視 但還是有網路電視替代


畫質效果雖然都差了點 不過對於單存看看新聞 打發時間 或是想炫耀


其實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備註 本人是台灣Nokia原廠代理的N95公司或 由於刷亞太014版韌體

只能使用簡中介面 若以上選項與各位手中的N95名稱不符 煩請見諒並自行翻譯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弟有幾個問題如下
1.請問大大吃到寶費率是要再搭另一組門號還是原先門號多付吃到寶的費率即可
2.如果是不用另搭新門號吃到寶的費率有附贈通話費嗎還是純粹上網無限使用
3.如果是需搭另一組門號那是像電視廣到一樣要網卡嗎?那張門號是手機和筆電都可用嗎?原先門號怎麼辦??小弟不大清楚
4.因為小弟想和大大一樣單純的使用n95飆網無限所以才想問清楚吃到寶的費率到底是一組門號還是須再搭另一組門號方能使用謝謝

Vincent 提到...

1.請問大大吃到寶費率是要再搭另一組門號還是原先門號多付吃到寶的費率即可

原先門號的費率再搭配吃到飽方案,但是原先門號費率必須超過365。
EX.我用遠傳大雙網365+無限飆網775=每個月1140。而通話費方面就按照原本365計算,只要上網是在無限飆網範圍內就是固定775元。

2.如果是不用另搭新門號吃到寶的費率有附贈通話費嗎還是純粹上網無限使用

如果只使用無限飆網775是沒有贈送任何通話分鐘數,所以很不划算。

3.如果是需搭另一組門號那是像電視廣到一樣要網卡嗎?那張門號是手機和筆電都可用嗎?原先門號怎麼辦??小弟不大清楚

N95本身可以當網卡用,所以可以像我說的,使用365+775然後用N95當網卡,變成筆電無線上網,不過N95會很耗電就是了。如果你有筆電專用的3G網卡,把365+775的SIM卡插進去,照樣可以享受無線上網。

4.因為小弟想和大大一樣單純的使用n95飆網無限所以才想問清楚吃到寶的費率到底是一組門號還是須再搭另一組門號方能使用謝謝

可以原門號搭配無限飆網,同時享受無限上網,又不影響原本正常通話,不過門號的基本月租門檻較高,就算不打電話基本月租也要1000多,但比起一般3G門號計算傳輸量的方式,便宜很多。
目前3G上網還不成熟,基地台也不夠多,常常有時收不到3G就只能用2G上網,會很慢,且常常到部分地區會因為頻寬問題塞車,遠傳這方面控管的沒有很好,不至於斷線但有時會很慢,想要申請的朋友最好有此認知再使用,免得搞得一肚子氣。

備註:只要接入點是用INTERNET和FETIMS不管是2G基地台還是3G基地台,都是包含在吃到飽裡面。不過2G太慢不能夠拿來看電視。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我照你的方式申請且可成功觀看電視
請問如果我用n95連接筆電的話設定要如何使用3.5g的上網服務?
需要開啟電腦中的wlan嗎謝謝

Vincent 提到...

建議最好的方式是使用NOKIA原廠電腦端套件
安裝後將N95宇電腦建立連線
電腦端套件裡面會有一個選項叫"連線到互聯網"
第一次使用先在"設定"裡面選擇遠傳電信(會顯示英文)
設定完直接按連線就可以把N95當數據機3.5G上網
只是很簡略的介紹 你先試試看
還是不行再問我

謝畀璋 提到...

請問樓主,我是用n95 8g,請問n95可以看無名的佈落格影片或youtobe或雅虎的影片嗎,因為我都不可以看,他就叫我下載新的flash player之類的東西,我是用威寶的,麻煩幫個忙謝謝~~

Vincent 提到...

無名我並不清楚

雅虎的話N95-1無法正常觀看

但是我自己有在看YouTube是OK的

據說N95-1 V21.0.001之後會增加YouTube撥放程式

但官方未正式釋出 至於N95-8G

基本上它和N95-1類似 所以N95-1能看

N95-8G一定也能看 只是可能設定需要做完整

YouTube有針對手機設計Mobile版本

撥放時會切到RealPlayer播放

但是和網路電視一樣

必須要有實體IP 對於虛擬IP會不能正常運作

至於威寶要如何設定拿到實體IP

因為我並無使用過威寶門號

所以可能還是麻煩請問威寶客服

謝畀璋 提到...

但是我自己有在看YouTube是OK的
請問下你是用Mobile的版本看的嗎?我有去諾基雅網站下載一個youtobe的撥放器可以看他們的影片就是先下載再看,可是Mobile版本的影片好少,而且都是外國的不好看,那既然不能看無明或im的影片真可惜,上面有好多影片可以看喔~謝謝樓主幫忙羅!!

Vincent 提到...

恩~目前我是看Mibile版本的YouTube
就只能等候面N95韌體增加對YouTube的支援
看到時候能不能也順便看其他類似的網站
短時間內可能就只能先忍忍了

匿名 提到...

請問最近我都無法連線成功
看imtv 設定 fetims 沒錯呀
原本可以看可是最近都連不上
你的會嘛 還是儲存點又改ㄋ
有沒有辦法解決 謝謝

匿名 提到...

大大今天小弟也發現上網無法連上
出現說封包數據:封包數據存取點無效
是不是真的改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