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Apple IPhone 3GS正式退役:IPhone 4入手!

這次在中華與遠傳都有拿到預購名額,遠傳的部分因為本來就是客戶


加上已經一年沒綁約,每個月基本上帳面都有超過1K


所以遠傳從一開始我留下資料就非常積極的跟我聯繫


17號當天的Party人不再國內正好錯失遠傳最後確認的配額機會


只有拿到中華的第二波名額,今天早上先是到中華詢問是否可先辦理(現金都拿出來了囧)


不過規定畢竟還是規定,基於我是第二波取貨的名單


所以無法提前領取,之後就打去遠傳,客服也是愛理不理的


最後我就跟他說中華已經有序號給我,我要NP過去


似乎這麼一說好像有用,客服就開始協助我與門市確認


之後和永和的某間直營門市聯繫上,確定有現貨


就馬上辦了,也因為我符合白金續約資格


就使用了零預繳的方式將遠傳公司或的IPhone 4給帶回家了~!




遠傳IPhone 4手提袋正面


遠傳IPhone 4手提袋側面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個手提袋的配色和設計有一點怪怪的


不過這依然是不會影響IPhone 4的質感


包裝俯視


包裝側面


盒子真的比IPhone 3GS更小,也更有質感
(心理OS:貨櫃可以裝更多)


IPhone 4正面


IPhone 4背面


IPone 4原廠內附配件


SIM卡卡夾戳(應該是這樣講)


這次最大的改變除了將SIM卡卡夾移到側面外


再來就是採用Mini版本的SIM卡


Mini版本的SIM卡放在卡夾內


Mini版本的SIM卡放在卡夾內與一塊錢銅板比較


Mini版本的SIM卡插入IPone 4
豆腐與五塊錢銅板比較1
豆腐與五塊錢銅板比較2
這次的充電器比以前的更迷你了,好處是更不佔空間


小缺點是那兩條腿就藏不起來了~~


IPone 4與遠傳送的外框保護套


疊疊樂1


疊疊樂2


IPhone 3GS與IPhone 4兩兄弟合照


真皮質感背面保護貼


因為IPhone 4的背面一樣是採用鋼琴烤漆


所以非常容易沾指紋,還是貼一下保護貼比較好


而且有注意到這次背面取消了容量的標示




總和IPhone 3GS與IPhone 4主要的差異有以下幾點:


1.相機部分加強,並且配備LED補光燈
(雖然這點還是有點弱掉,但總是比上一代更加強了)


2.前面增加一個FaceTime專用視訊鏡頭
(為了讓電信業者乖乖賣他們的產品似乎也情非得已)


3.螢幕解析度提高到超級高640 x 960
(I9000瞬間就輸掉了)


4.SIM卡不像以前採用標準型,而改用特製的mini版本SIM卡,並將卡夾移到側面


5.背面不再採用弧形設計改用平面,側邊則使用金屬邊框




結論:


其實使用上與IPhone 3GS並無感覺差異,效能上也無明顯變快


這個部分在3G換成3GS時效能是明顯的感受到提升


這次換成IPhone 4則無這樣的感受


所以在軟體操作性上其實除了FaceTime是給IPhone 4獨享的之外


其餘並無太大差異,硬體的部分,其實就是相機的部分變強


有LED補光燈,並支援HDR模式
(IPhone 4獨佔,JB不再討論範圍)


至於前置鏡頭可以說除了FaceTime根本就沒用
(自拍到是不錯)


目前大部分的國家在發售IPhone都是會搭配所謂吃到飽方案


所以如果FaceTime可以使用3.5G進行視訊通話


那就可以解讀成「只要有IPhone 4,我們網內互打不用錢」


類似這種狀況,我想Apple也不想得罪合作夥伴


目前FaceTime僅支援Wifi當作通訊基礎,而且實際用來並不那麼好用


綜觀以上幾點,其實如果已經擁有IPhone 3GS的朋友


其實IPhone 4並沒有那麼強烈的推力讓你更換


畢竟兩代的相機差別只是堪用與堪用再好一點的差別


軟體部分主要差異就是FaceTime,但FaceTime實用性又太低


當然是第一次要踏進來的朋友,會建議你買IPhone 4


畢竟都要花一筆不小的費用添購手機,價格差異不大的情形下


當然是買最新一代的產品會比較合理,況且


IPhone 3GS的弧形背面我真的不太能夠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