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Radeon HD 6000系列繪圖卡10月發佈 針對主流級市場 代號「Barts」率先上市(HKEPC)

文: Goofy Ko / 新聞中心


面 對 NVIDIA Fermi 繪圖核心追擊, AMD 宣佈將於 10 月 12 日正式發佈 Radeon HD 6000 系列繪圖卡,率先登場的為採用 Barts XT 和 Barts Pro 兩款開發代號的繪圖卡,主要針對主流級市場,並將取代現有採用 RV840 繪圖核心的 Radeon HD 5770 和 5750 繪圖卡。


引述外電報導,為迎擊 NVIDIA 全新一系統採用 Fermi 繪圖核心的中、階繪圖卡, AMD 將於 10 月 12 日發佈首批兩款開發代號為 Barts 的 Radeon HD 6000 系列繪圖卡產品,據 AMD 桌上型繪圖核心路線圖指出,開發代號為 Barts 的繪圖核心將採用 40nm 製程,搭載 256 bit GDDR5 記憶體顆粒,新產品將加入第三代 UVD3 硬體解碼引擊,同時亦會進一步改良 3D 立體藍光技術渲染。


同時,據外電 指出, Radeon HD 6000 系列繪圖卡的公版 PCB 將會採用數位式 PWM 供電設計,而散熱設計方面,率先登場的 Barts XT 將會採用 Vapor Chamber 技術,而 Barts Pro 則會採用配備兩條 8 毫米 Heatpipe 的散熱方案。


據 瞭解, AMD Radeon HD 6000 系列繪圖卡將分別採用 Antilles 、 Cayman 、 Barts 、 Turks 和 Caicos 為開發代號的繪圖核心,其中 Antilles 為旗艦級核心產品,將取代 Radeon HD 5900 系列繪圖卡; Cayman 將會針對效能級市場,取代 Radeon HD 5800 系列繪圖卡; Barts 將會針對主流級市場,取代 Radeon HD 5700 系列繪圖卡; Turks 將會針對中、低階市場,取代 Radeon HD 5600 或 5500 系列繪圖卡; Caicos 則將會針對入門級市場,取代 Radeon HD 5400 系列繪圖卡。


無獨有偶,另一邊廂亦有報導指 NVIDIA 將於同日, 10 月 12 日發佈採用 GF108 繪圖核心的 GeForce GT 430 繪圖卡,令部份業者估計, AMD 此次一改過往先推出高階系列繪圖卡的慣常做法,除了為主流級繪圖卡市場率先推出新品外,亦令舊有的 Radeon HD 5700 系列繪圖卡因此而降價,以抵抗對手新品搶佔中、低階繪圖卡市場。


其他 Radeon HD 6000 系列繪圖卡則會稍後時間陸續推出,其中據業者透露採用 Cayman 開發代號的繪圖卡將於 11 月發佈,而採用 Antilles 開發代號的繪圖卡則預期於 12 月上市。




ASUS Rade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