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走勢持續疲弱 DRAM減價促銷 DDR2、DDR3 1Gb合約均價今年新低(HKEPC)

文: Goofy Ko / 新聞中心

近 月來 DRAM 合約價不斷下跌,其中據調查機構 DRAMeXchange 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 8 月下旬 DDR2 及 DDR3 顆粒合約價持續錄得下跌,並已跌至今年新低位,其中 DDR3 1Gb 顆粒較上旬下跌近 5.26% ,而 DDR2 1Gb 顆粒則較上旬下跌約 1.88% 。

據 DRAMeXchange 指出,由於近多個月終端通路銷售情況未如理想,部份 PC 代工廠商已減低出貨增長預期, DRAM 供應商為了減低庫存因而進行減價促銷,令 DRAM 合約價持續走跌,其中 8 月下旬 DDR3 1Gb 顆粒合約均價下跌至 2.34 美元,而 DDR2 1Gb 顆粒合約均價則下跌至 2.09 美元,兩者合約價同樣創出今年新低。

由於未來市場仍存有不明朗因素,不少廠商均對銷售情況採用保守態度,據 DRAMeXchange 表示,假如傳統的開學季及未來的耶誕節旺季仍然未能刺激 PC 銷售,對於 DRAM 市場發展將有不少影響,而且 DRAM 合約價將會持續疲弱。


A-DATA  Plus Series DDR3 1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