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明年正式全面導入USB 3.0 Intel為下代主機板納入參考設計(HKEPC)

文: Goofy Ko / 新聞中心




由 於可提供高速傳輸頻寬,目前 USB 3.0 介面已漸受廣泛使用,而市場上不少主機板亦已採用相關控制器提供 USB 3.0 介面,其中 Intel 將於下周舉行 IDF 開發者論壇,並將會宣佈於新一代 Sandy Bridge 平台主機板的參考設計中,納入 USB 3.0 控制器,令 USB 3.0 更加普及。

為配合下一代 Sandy Bridge 處理器, Intel 推出採用代號為 Cougar Point 的全新 6 系晶片組,支援 SATA 6Gb/s ,雖然在 Courgar Point 規格白皮書中並無提及支援 USB 3.0 規格,但據瞭解, Intel 將會於下周舉行 的 IDF 開發者論壇中,宣佈 Sandy Bridge 主機板參考設計將直接納入 USB 3.0 控制器。

早前 Intel 有意推動 Light Peak 為傳輸介面主流,但由於要推行新規格甚為困難,而 USB 3.0 介面則在推出後已漸受廣泛使用,因此有意將獨立 USB 3.0 控制晶片納入至 Sandy Bridge 主機板之中,主機板廠商可自行決定是否採用,同時亦表示 Light Peak 連接器將與 USB 3.0 兼容。

據 主機板業者表示,由於 USB 3.0 介面已成新推出主機板的指標之一,加上其控制器價格並不昂貴,因此預期大部份主機板廠商均會採用。除 Intel 平台主機板外, AMD 亦已為 USB 3.0 採取進取行動,其中明年第 2 季推出原生內建 USB 3.0 控制器的 Hudson-D2 、 Hudson-M3 晶片組,而且亦與 Renesas 合作納入 USB 3.0 控制器至主機板之中,意味 USB 3.0 介面將會正式全面導入。


GA-USB3.0

沒有留言: